薯角薯饼薯条

美人当花天经地义

【寻辉】201

清晨七点半

熬了一晚没睡刚刚躺下的宋运辉正在酝酿睡意。

突然。

“咔擦”

宋运辉眉头一皱发现事情不简单。

果不其然。

“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吧再见吧再见......”

“寻建祥!!!!!”炸毛的宋运辉翻身起来,怒而拍被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穿着花衬衫、喇叭裤,留着大鬓角,带着个摩登大墨镜儿的始作俑者寻建祥,站在宋运辉床头笑得花枝乱颤,旁边还开着个音量调到最大的收音机。

宋运辉:(╯‵□′)╯︵┻━┻

大寻:∠( ᐛ 」∠)_

“哈哈没想到你这从来被我吵不醒的大学生技术员今儿个倒是被我闹起来了,”寻建祥龇着大白牙,嘚瑟地甩着宿舍门钥匙,“行吧宋技术员,您继续睡,我可就没这么好命喽,走了,我上早班去了。”

宋运辉翻了个身,把被子连带自己一起卷成了个被子卷,只露了个毛茸茸的脑袋在外面。

听了寻建祥的话,他迷迷糊糊把一只胳膊从被子卷里艰难地伸出来冲寻建祥挥了两下,示意他快走快走别扰他睡觉。

宿舍的老旧木门吱呀一声关上了,宋运辉眯起眼睛发现自己的暖水壶与大寻的暖水壶放在一起,而且明显是新接好满满一壶热水的时候,藏在被窝里露出了一个微笑。


中午十二点


下了早班正打算回宿舍吃饭的寻建祥路上被去上午班的熊耳朵拉到一旁。

熊耳朵悄悄告诉寻建祥,上午十点多的时候虞山卿去宿舍找了宋运辉,他们俩关着门谈了好久的话。出来的时候虞山卿一副小人得志的嘴脸,宋运辉倒是好像挺委屈的。

这寻建祥的暴脾气“蹭”地就上来了。

老子平时当亲弟弟护着的人被别人欺负了可还得了???

寻建祥“嘭”地一脚踢开宿舍门,就看见宋运辉一个人趴在桌子上,把头埋在桌上交叠的胳膊里。

“谁欺负你了!是不是那个虞山卿!去他妈的老子打断他腿!!!”

“没有的事,”宋运辉闷闷地说,“虞山卿跟我是大学同学,他不是那样的人。”

寻建祥一屁股坐在宋运辉身后的板凳上,看宋运辉这闷闷不乐的样子心里不好受。

他重重地闷哼一声,回身从抽屉里掏出瓶副食店买的白酒,粗声粗气地对宋运辉说:“嘿,别一天到晚耷拉个脑袋了,过来陪我喝一杯来。”

宋运辉从桌上操起本书不为所动:“你自己喝吧,我本来就睡眠不足,我可喝不下。”

大寻自讨没趣:“我跟你说你就是那谁说的什么不幸什么不争!”

“谁啊?”~(・・?)

“那个谁!”(♯`∧´)

“哪个谁啊?”(*¯︶¯*)

“我喝酒去了懒得理你!”◡ ヽ(`Д´)ノ ┻━┻

宋运辉看着夺门而逃的寻建祥,心里窃笑:“是鲁迅!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正心里想着终于扳回一局的时候却没提防,明明跑出去了的人拐了个弯又跑了回来,在宋运辉耳边大吼了一句:“我说的就是他!”把宋运辉吓得跟猫儿似的整个人从凳子上弹起来。

“你吓我一跳!!!!”又跑出门去的寻建祥听见后面被吓到的人的大叫,无情地留下了一连串得意忘形的大笑。


下午三点


“嘿书呆子!上哪去啊?怎么没骑车呢?要不要我送你啊?”

“我去图书馆,自行车锁后门了懒得去取,怎么交易啊?”

“算你便宜点儿,三瓶热水。”

“那我还是走着去吧。”

“嘿你小子,行行行,今天就当我是老好人义务劳动了。”

“谢了啊。”

“诶,我改主意了,驮我吧。”

“好意思吗你那么大个头,赶紧的别废话。你走不走?不走我自己去了。”

“哈哈哈你这呆子,坐稳了啊。”

“赶紧的,待会儿图书馆闭馆了,驾!”


 

晚上八点半


 

宋运辉捧着手里的专业书,就着走廊里昏暗的灯光走回了201。推开门却发现寻建祥没在屋里。

“又跟熊耳朵他们看电影去了吧。”宋运辉心想。

摸摸还没吃晚饭空荡荡的肚子,正打算出去食堂买几个馒头吃,意外地发现自己的桌子上摆着几个还温热的铁饭盒和一张字迹潦草的字条。

“宋运辉,给你买的糖醋排骨、清炒莴笋,记得还我饭票,还是老规矩放我枕头下面。我今晚会回来很晚,不用等我。”

宋运辉笑笑,从口袋里掏出两张饭票放到了寻建祥枕头上,顺便嫌弃了一下他没收拾的被褥。

宋运辉看不下去,先把饭菜搁在一边,帮着寻建祥把被子叠好,把自己的和寻建祥换下来的脏衣服一起洗了,挂在窗子上。

做完这些,宋运辉一边看着书,一边慢慢把寻建祥给他买的饭吃了。

临睡前,宋运辉想:“难得今晚没有寻建祥这家伙捣乱,我总算可以清净一晚了。”


可是宋运辉没想到,他一下子清静了五年。


——————————————————————

是的 我又回来啦~

www大江大河是什么all辉传o(*////▽////*)q

爱寻辉٩(˃̶͈̀௰˂̶͈́)و


 



 


评论(13)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